2010年2月6日

【心情】不會煮飯的女生就該死嗎?

年紀超過30 歲以後

就有許多親戚朋友比妳更急

急著幫你介紹給張媽的兒子.李家的孫子,某某人的小叔



在我還沒回到家過年假之前

F小姐就打電話到家裡說

若是我回到家請我過去他家坐坐

又是一個要介紹給我相親的對象




我本身是不介意也不反對相親

反正多認識朋友

沒有甚麼不好

聊得來就進一步交往看看

聊不來就當作是一場飯局



先說說這個對象好了

年紀大約40

(會不會太老? !本小姐也越過30大關了)

長年因為工作在中南美洲

是台灣派過去作農業的技術指導

也就是所謂的農耕團

薪水是領美金的

不喜歡外國妞

只喜歡台灣的小姐

沒有不良嗜好

在台灣有房子也有不少的存款

體格黑黑瘦瘦的

至於個性

對於還不熟的人比較安靜

但是熟識之後就會比較好交談



感覺條件好像挺不錯的

但為什麼還需要相親?



有一個條件

因為家裡的兄弟都結婚了

所以這位先生的結婚對象

必須跟婆婆同住



這可是我的死穴

我那精明的老母早就去幫我探聽

聽說這位婆婆對人非常好

對於媳婦非常包容

從來不會對外人說自己的媳婦不好

反而讚譽有加

(可是我們都知道這個媳婦的為人……)



對於對方的資訊有一些瞭解

而且我覺得有30%飯局的機會

所以我今天就到F小姐家裡坐坐啦



為了避免尷尬

我也找了我家小妹陪我一起去

一見面大家寒暄問候一些雞毛蒜皮事

話鋒一轉

F小姐說

[J君四月會回來,看是要你回來還是要叫他去高雄找妳!

可以一起吃個飯聊一聊!]

基於禮貌我說

[好啊!都可以啊!看我有沒有假,有假我可以回來啊!]

接著F小姐說

[妳會不會煮飯啊?]

我的神經馬上就像貓遇到危險一樣都豎了起來

[不會!現在都甚麼時代了,想吃飯外面小吃.路邊攤.餐館一堆,不怕餓著!

我連煎個荷包蛋都不會,想吃到早餐店買有,5元硬幣就可以解決,有必要這麼麻煩嗎?]

F小姐不以為然的說

[不會煮飯喔!那叫我怎麼幫你介紹?]

就是這句話,我整個人都滾了

是妳要幫我介紹

又不是我巴著妳拜託妳幫我介紹

說這是甚麼話

不會煮飯就該死嗎

如果這麼在乎一個女人會不會煮飯

那請他去找個廚師或是找個傭人比較符合他的需求

我大小姐不屑

本小姐從小就有個什麼都會的老母

不勞我費心這些煮飯.作家事.洗衣服一事



回家後

我把事情的經過講給老母及二妹聽

沒想到一向說自己女兒不好的老母說

[又沒有拜託他幫我們介紹,是他自己一直說要介紹給我們的!]

每次都挑惕我的老母終於站在我這邊了

二妹說

[拜託!又不是在找傭人,會不會煮飯重要嗎?]

又有一票站在我這邊

突然覺得

我好愛我的家人喔

只有自己人可以嫌自己人

只要聽到外人說自己家人不好

馬上砲口朝外開罵一番



我一直認為

在家庭中沒有誰一定要負責做甚麼樣的工作

除了生小孩一定要女人不可

煮飯.作家事一定要女人才可以做嗎?

修理電器.換燈泡一定要男人才可以做嗎?

如果雙方都不會

還可以請專家來代勞

男女雙方在一起

除了享受物質上的分享

最重要的還是那份心靈上的契合吧

說不上是愛情

不過是願意為對方著想,體貼對方的心



若是我想煮飯

不是因為我必須煮飯

而是因為我開心煮

而是因為我今天心情好

給對方的一份禮物!驚喜!



附註:

J君是F小姐的小叔

如果不幸嫁到他們家

還要忍受這樣的大嫂

所以結婚不只要看對方

還要連對方的家庭都要一併納入考慮的因素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