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旅行】2009韓國行前言:天曉得我會再去韓國第二次

如同標題所言
『天曉得我會再去韓國第二次』
2007年9月
那是我生平第二次出國(話說第一次是高一那年寒假去日本)
第一次跟同學自助旅行
我這個英文濫的要命
連半句韓文都不會說的傢伙(只會康斯阿米搭跟阿尼哈ㄙㄟ優應該不算會說吧)
就這樣不怕死的去玩了
還順利的活著回來

雖然當年在離開仁川的飛機上
我發下豪語說
『I will come back』其實那不是認真的啦><
誰知道就給他實現了
還很幸運的買到3600華航機票(但我們根本不是坐華航飛機......選的時間剛好都是大韓的飛機)
匯率也是超划算的情況下
在2009年的四月
帶著我親愛的阿母跟兩位阿姐
重新踏上韓國這塊土地
這心情真不知該如何形容才好

因為有了之前的經驗
這次一次準備起來輕鬆多了
在正式訴說我的旅程前
先來介紹幾個好用的網站跟旅行書吧

1、
背包客網站
這是個超好用的網站
裡面有很多人分享他們的經驗
有問題也可以上去問
自己可以多爬爬文看看喔

2、
韓國觀光公社
不得不先來稱讚一下韓國為了觀光所作的一切
真是個厲害的國家
真可以說是用盡一切宣傳國家觀光阿
可以在這裡申請免費的旅遊書跟地圖
很好用喔
也可以在這裡預約租用手機
反正這網站很好用就是啦
不用多說
自己去體會一下就知道摟

3、PTT 韓國版
上面有許多熱心的版友
有問題可以提出
大家都很願意幫忙喔

4、旅遊書:搭地鐵玩首爾‧姚怡安
這本書就是背包客棧韓國版主出的書啦
這可以說是去韓國的背包客必備聖典
因為已經絕版
聽說到現在還是很多人搶著要耶
有需要可以來跟我借啦
不過裡面的資訊有些已經過時了
需要再上網站上面自我更新一下摟

5、旅遊書:首爾‧陳芷萍 鄭明在
這是一本活頁旅行書
所以裡面的東西都可以拆下來
尤其是地圖
小小一張 攜帶方便
非常好用喔

6、韓國各觀光地的information站
一些比較多觀光客會去的地方都會有這種站
裡面有許多地方介紹以及地區地圖
最重要的是
暗藏在地圖裡面的
折價券尤其是日文地圖或是簡介裡面最多
所以可以去翻翻看
也許會有你想要的折價券喔

7、
日文旅遊網站
裡面有超多折價券的啦
包括機場巴士、化妝品......等等
可以在裡面盡情挖寶啦
對日本人真好
不過 畢竟日本人在韓國花錢都超大戶的
所以優惠跟態度都比較好吧

恩........
大概就是這些吧
還是要靠努力爬文 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資訊摟
大家加油 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