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旅行】2009韓國行Day 4:SILLOAM(招牌上:SILOAM) 汗蒸幕

確定搶到了華航的3600機票之後,接著下來就是決定要去哪些景點,
久聞韓國的汗蒸幕是很值得體驗的一項,便排入了行程裡。

基於本人潛在的歐巴桑性格,當然要找便宜又好的!
人太多太小太髒,一律SAY NO!
後來看到觀光公社
SILLOAM 火窯三溫暖的介紹下,就決定要去這家!(但也因為這個網站,讓我們吃了不少苦頭 OTZ)

在網站裡寫著:
* 當地交通訊息
首爾站2號出口往西部站方向走去,經過陸橋後,SILLOA,火窯三溫暖就在馬路對面右邊的大樓5樓,約需3分鐘左右


當天我們出了首爾車站二號出口後,整個傻眼,為什麼?誰曉得「西部站」這是什麼東西阿?!
跟我家大仔討論之下,直覺告訴我是要往左手邊那個有點像地下道的地方走,
但大仔覺得那裡有點沒人潮,不太像,她覺得是要往右手邊走於是沒原則的我就跟著大仔往右邊走。

但是,越走越詭異,因為,完全沒有看到任何指示路牌!
放眼望去都只有高樓,沒辦法,只好用出最絕招:問路!來幫助我們找到目的地了。

首先派出大仔問路。
大仔找的都是路過行色匆匆的年輕女生,開頭就問:「excuse me!Can you speak English?」
年輕的韓國女生聽到個個都說:「NO NO NO」並且嚇得逃走了!
要不然就是帶著耳機一臉臭的要命的不甩大仔...
在此建議要問路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問他們懂不懂英文,直接用英文問他們某某地點要怎麼去就好了....
不然他們只會嚇得逃走


大仔失敗後,只好換我上場,天曉得我英文破爛的要命,他們怕我也怕的很阿...
既然大仔找女生失敗,那我就選定年輕男子吧!最後是等在定點的那種
選了一個看起來和善的年輕男子,我衝了!
直接對他說:「excuse me!I want to go there (指行程表上的地名).Would you tell to how to go?」
年輕的韓國男子很認真的想了一下,然後開始跟我趴啦啪啦的講了韓文.....OTZ
完全聽不懂阿!!我只好露出一臉可憐又聽不懂的臉跟她搖頭,然後招了大仔過來,
年輕男子看我一臉囧,但是還是很好心的幫我想辦法,
然後看了不遠處的韓國軍人,問了他一些話,
韓國軍人看了看,用英文講話,講了一大串(這下換我不懂了...)
派出大仔跟她溝通,他還問大仔:「You must go there?」
大仔還一臉堅定的說:「YES!」
但是韓國軍人實在也不知道這詭異的SILOAM在哪,只好跟我姐說,以後要記得把地址寫下來,有地址會比較好辦。
跟他們道謝之後,只好先走回首爾車站二號出口。
(大仔說我在問年輕男子的時候,她一直看到韓國軍人一直在聽我們在講什麼 XD 一臉很想幫忙的樣子 XDXD 超好笑的!)

那時候想說,要是找不到的話,就放棄這項行程好了,先到三成站COEX去。
(因為要是迷路了,大概會更麻煩吧 而且我家豬姐那時在新沙洞附近,並沒有跟我們一起去汗蒸幕,只是約好下午一點在COEX碰面。)
既然右邊找不到,那走走看我剛剛的直覺路線好了。
沒想到,越走越符合網站上的描述阿!
(以下照片是回程的時候,倒著拍回來的XD)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什麼是西部站。
這就是西部站!(我猜是首爾車站的西邊,所以叫西部站吧!)
P1000589.JPG
然後請往這個洞口進去,
P1000588.JPG
走進去後,會看到樓梯,爬上去之後,就是這個樣子,這就是陸橋!
P1000587.JPG
走到一半的時候,其實就可以看到招牌了!(但這個招牌上寫的跟觀光公社寫的名字不太一樣!所以讓我以為不是目的地,所以之後我們又迷路了...)
P1000586.JPG
下了陸橋,
P1000585.JPG
請往前走50~100公尺左右,準備過馬路,
P1000584.JPG

此時,參照觀光公社上的資訊:
SILLOA,火窯三溫暖就在馬路對面右邊的大樓5樓

所以,過了馬路之後,我們往右邊前進....
但是!!!!走了10分鐘後,早就已經脫離過馬路時候看右邊的範圍了!
只好又先回到過完馬路的地點,想說,那往左邊走好了..
往左邊走順著路往上坡的路走,就看到了這個!
P1000583.JPG

老天保佑!我們找到了!(我跟大仔都快哭出來了。明明這麼好走的路,觀光公社寫的讓我誤會連連..差點還迷路咧...)
這時就有清楚的指標告訴你怎麼走了。
順著路走就可以看到大門啦!
P1000582.JPG
P1000581.JPG
(以下都有經過阿珠媽同意拍照~)
各層樓簡介:
P1000580.JPG
櫃臺:
P1000579.JPG
價目表:
P1000578.JPG

這次由我跟阿珠媽交涉買票事宜,
我用英文跟她說要三個大人,阿珠媽還問我們是日本人?我說不是。
又問是香港人嗎?我也說不是,
後來又問是不是CHINA?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回答YES............囧
平常我都會說是Taiwan的阿!!!!

領了放鞋的鑰匙跟衣服之後,就進去啦!
放完鞋子之後,然後到另一個阿珠媽那邊把鞋櫃鑰匙交給她,
她會換給妳衣櫃鑰匙,然後旁邊可以拿毛巾,就可以去換衣服了!
衣櫃長這樣:
P1000572.JPG P1000573.JPG P1000574.JPG
衣櫃的鑰匙是要掛在腳上的(掛手上會被人家笑喔!XD)
P1000577.JPG

之後就先到地下一樓洗澡。
地下一樓除了洗澡之外,還有一些湯跟汗蒸幕可以泡,
但是有的溫度很高,本人心臟受不了,完全沒辦法 囧
不過泡過池子之後,兩隻腳都變的好輕,很舒服,腳版也不會痛了,超開心的!

旁邊有個地方是付費的馬殺雞,看起來沒有人家形容的恐怖,感覺好舒服阿~
可惜因為迷路又加上時間排的比較短,沒機會體驗到。

二樓是公共休息室跟販賣部,因為大仔說要買人家推薦的食物吃,所以我就帶了一萬九塞進口袋(三人份的錢阿~)
誰知道換衣服的時候整個忘記,就把錢留在口袋沒拿出來了,狠狠損失了一萬九,真心痛 >"<

三樓也是販賣部的樣子 ,不過我忘了。

四樓是汗蒸幕,記得有鹽(高低溫)、玉、黃土、炭冷房等汗蒸幕,有的很燙,一打開門我就快抓狂....OTZ
只在低溫鹽汗蒸幕跟炭冷房待著。

這間很乾淨!又加上我們是星期一的早上去的,人很少,整體待起來很棒!
非常推薦!

下次還要再來,要給人家全身馬殺雞享受一下。


PS
汗蒸幕體驗 剛查了一下,也有人去這家,想去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