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心情】結婚真是一件大工程

結婚不是只要在證書上個章,
或是去戶政事務所換個身分證這樣簡單的事,
而是一件浩大的工程。
File620.JPG  


兩個人在一起相處愉快或許會有些小爭執,
不過那僅止於男女雙方兩人的問題。
 一旦要準備結婚,
這可不是兩個人之前的爭執就可以解決的,
而是兩人的家庭互有各自的堅持及想法來參予這樣的活動。

結婚的婚期要算日子,看兩人的八字合不合。
結婚要在哪個飯店,要請多少人,要多少錢的菜色。
要去敲定婚禮當天的攝影及新娘秘書的時間,
有哪些禮俗需要遵守,聘金要給多少,聘禮要準備哪些,
繁枝末節的事項數也數不清。
File133.JPG  

如果雙方經濟不錯,也不在乎婚禮是不是與眾不同,這倒是可以全數交給婚顧公司打點,花錢解決也不失禮數。
如果想要與眾不同的婚禮,也有經費上的限制,那可就需要不斷地比較協調、協調再比較。

常常聽到要結婚的朋友,總在最後關頭宣告分開,不外乎就是婚禮的籌備真是太費神,處理了這件又有其他突發狀況發生,要不然就是雙方親友的意見比新人更多,真搞不懂到底是誰要結婚!!!
File1970.JPG

如果哪一天我真的能披上婚紗結婚去,我自己準備50萬我老公準備100萬,雙方親友請閉嘴,除非我有提出請人幫忙。
一共有150萬來籌畫兩場結婚訂婚活動,聘金、聘禮、金飾、要給當我的工作人員親友的紅包、婚宴費用、婚紗拍攝費用、其他雜支都由這150萬來支付,其他親友們只要穿的漂漂亮亮地參加,並給予我祝福這樣就夠了。
File1261.JPG  

雖然想得很簡單,我相信在執行起來難免會有些突發狀況,但總比需要拿雙方父母的錢來籌辦婚禮簡單多了,人多嘴雜啊~~

希望我也能有這樣的一天^^
File1685.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