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食記】台南中西區--蜷尾家 甘味處 散步甜食

SAM_6730_Converted_副本  
來台南工作,一定要偷個閒來近幾年網路超夯的蜷尾家,
這家店每天只賣12種冰淇淋,每天口味似乎都不同,好吃到連非假日都要大排長龍才吃的到。



SAM_6720_Converted
為什麼取名蜷尾家?蜷是指霜淇淋彎曲的蜷度,尾是霜淇淋的尾端,家是跟日本許多店名都會以家做為結尾。
SAM_6715_Converted          
蜷尾家有點像日本的小店舖,裝潢風格很有日本味,就位在邊間的三角窗。一面是以咖啡色的和風布幔,上面還有以鳥瞰霜淇淋的LOGO圖,角落還有一個懷舊的冰淇淋燈。
SAM_6716_Converted  
每天有甚麼口味看小黑板上就知道,
今日販售的是豆乳與抹茶,因為對於豆乳這樣的口味有點不敢嘗試,還是選擇了安全牌抹茶。
 抹茶口味:$70/一本,
 三本$200。
SAM_6718_Converted  
SAM_6722_Converted 
以前大家都需要排隊,現在有了號碼牌機,抽完號碼後就可以到處拍照,等叫號,免得大家在大太陽底下排隊。
SAM_6726   
小店的前面有一塊空地,來吃冰的朋友,可以就空地的陰涼處邊吃邊聊。
SAM_6727_Converted   

SAM_6728_Converted   
抺茶的味道很香,吃起來甜而不膩,不像日本正統抹茶那樣帶著微苦的抹茶味,而是吃起來不苦澀,口感柔軟香滑,帶有濃濃的牛奶香。
底下的脆餅筒就像花托一般,看起來是有點潤潤的,吃起來卻非常酥脆,還附了一支鹹口味餅乾。用鹹餅乾沾冰淇淋來吃,味道真是絕配。
SAM_6721_Converted_副本   
其實一支$70元的冰淇淋並不算便宜,但下次經過這裡,遇到有沒吃過的口味應該還是會再來吃,尤其是季節限定的草莓與芒果,貴雖貴,還是抵擋不了這樣的口味!!

 蜷尾家甘味處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