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髮廊】去台中VS hair 迎接冬季的質感系深巧克力髮色


一直以來我染髮所選擇的髮色都是以棕色系為主,
淺至亞麻棕,深至咖啡棕都在頭髮上留下過蹤跡,
也因為本身膚色偏黃,
亦會選擇偏紅色系的染髮,來顯膚色的白皙感。



這樣的髮色剛染完後非常好看,
但經過一段時間,
褪色後的髮色再加上髮根新長出來的黑髮,
形成明顯的對比髮色,
看起來的髮質也顯得很糟。



想染出心中理想的髮色,
當然想到設計師好朋友Vicky
常常在FB看到Vicky變化不同的髮色,
還能擁有好髮質總是非常羨慕,
所以趁著這次去台中出差就來VS. Hair salon
之前去做深層護髮的文章也可以參考。


今年冬天想減少染髮的次數,
讓頭髮休息,多做頭髮的保養,讓髮質健康點,
所以想選擇染個深色的髮色。
黑藍色、黑色紫、深咖啡色都在我考慮的髮色名單中。
Vicky討論後,還是選擇深咖啡色,
畢竟女人是善變的,
哪知道哪天我又想染回淺一點的髮色,
選擇深棕色才不會像黑色系那樣,
後續染髮蓋不過去。



經常染髮與長期使用電棒的
其實頭髮毛鱗片受損的很嚴重,
所以看起來毛躁,
再加上以前染髮後的褪色,
毛躁的情況更是嚴重。


染髮前會先使用染前頭髮的保護劑,
有三種,
分別是有胺基酸成分,可以增加頭髮的保護,
還有加強保濕效果的,
另外一個最厲害,可以修護毛鱗片。

VS所用的產品都是使用日本進口大品牌的髮品,
雖然成本比較高,
但是這是對客人頭髮染燙照顧的堅持。


上好染前保護劑後,
會使用噴霧機器來將保護劑的分子變小更加深入頭髮中
另外還有加熱的效果,
真是進步的機器。




接著就是重頭戲染髮,
Vicky將染劑調配好就開始上在頭髮上。
因為髮根與髮尾的顏色不同,
所以在染劑的調配上也不同。



過程中也會依染劑在頭髮上的變化,
來調整染劑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
還有增加染劑的顏色,
畢竟,我這次是想要染出深邃的巧克力色。



過程中,
並沒有聞到甚麼阿摩尼亞的臭味,
這是我對於VS Hair Salon所使用的產品十分安心的地方。

最後洗去殘餘的染劑,
並且使用髮膜來加強固色的效果。


吹好頭髮後,
我期望的有質感的深巧克力髮色就出現囉,
有陽光的地方可以看出深巧克力色的色澤。


在光線比較暗的地方髮色看起來也如我期望地深邃。




隔天出門,在室內光線充足的光源下的髮色。



搭配金色系的髮箍,對比一下深巧克力色的髮色。





這天出門太陽光很強,
相對的深巧克力色在太陽光底下非常顯色。




到了傍晚,光線比較微弱,
髮色的飽和度會比較低,看起來較淺。





陰天時,深巧克力髮色也能顯出不同的感覺。



因為VS. Hair Salon所使用的染劑是比較天然的染劑,
所以染後兩周會稍微退一點顏色,
之後也要使用具有護色的洗髮品及護髮品,
這樣固色的效果會更穩定喔。



順道一提,
如果去染髮,發現染後髮色不大會褪色,
有可能的染劑含有金屬成分,
所以,染後一個月頭髮褪色是非常正常的,
而且這樣的染劑也比較不傷髮質。




最後附上染後一個月的髮色,
髮色更是穩定,
髮質也沒甚麼毛躁的感覺,
而這樣的髮色正是我所想要的。





VS. Hair salon換新地點囉
新地址:台中市福星北一街76號(星享道酒店對面)
預約電話0982112594 0920343000



#台中美髮。#台中染髮。#台中護髮。#台中VS ha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