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運動】運動前後的動態伸展 超模卡莉克勞斯Karlie Kloss親自示範

動態伸展是在健身過程中也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除了在運動前藉由暖身可預防受傷外,
運動後花點時間伸展肌肉也能舒緩肌肉緊張,更有助於提升柔軟度。
熱愛健身的超模卡莉克勞斯Karlie Kloss特別與紐約知名健身教練Justin Gelband,
精選出5組暖身與收操動作;
透過這5組動作將有助於打開髖關節、伸展肩膀手臂、舒緩頸部與核心緊張,運動前後都可以做喔。

開始時,臉部朝下呈現趴姿,手臂微彎、雙手打開與肩同寬,呈現類似伏地挺身的姿勢。
接下來利用肩膀、手臂與腹部的力量將上半身撐起,讓身體曲線呈現C狀,
注意上半身往後彎曲的幅度要控制在下背部不會感到壓力的狀況下,維持這個姿勢約5~10秒,
讓下背部、腹部、胸口與頸部都能獲得充分伸展,最後再慢慢地回到起始姿勢,
動作過程中別忘了保持呼吸節奏。



將左腳交叉放在右膝上,利用雙手抱住右膝往身體的方向輕輕施壓環抱,
最後的停留動作控制在5~10秒間,
這個動作可以有效伸展臀部、大腿等部位,建議單邊各進行10次。



起始動作呈跪姿,利用兩根手指輕壓住頭部側邊伸展頸部,
同時將該側肩膀的力量往下放,讓伸展動作更確實。



用右手抓住左手肘往身體側邊扭轉,
注意肩膀不要聳起,特別留意左手在動作過程中應呈現微彎姿勢、不要打直,以免對肩膀造成傷害。



身體呈現站姿,將手放在單邊膝蓋上時,上半身微傾向前,同時延展腿部,
這個動作可以確實伸展大腿內外側及臀部,
需注意動作過程不要太快,單邊停留時間約5~10秒後再換邊進行,建議進行5次即可。






文章來源:VO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