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美肌心得】Ghassoul摩洛哥天然火岩泥面膜

本來以為摩洛哥只有髮油很夯,原來火泥也很厲害。
Ghassoul摩洛哥天然火岩泥面膜是
使用來自非洲北部阿特拉斯山脈的神奇黏土GHASSOUL CLAY
這是一種結晶膨脹的礦物黏土,
早在1500年前,就被摩洛哥婦女廣泛用在皮膚清潔與保養上,
利用火岩泥與水的混和比例,調配成面膜,是一種古老又天然的保養秘方。

Ghassoul也有推出塊狀的,我這款是粉狀的500g
粉狀可以省去塊狀溶解的時間,使用起來更方便。

 Ghassoul火岩泥面膜摸起來是很細緻的粉狀,
聞起來也沒甚麼味道。

包裝背面有使用方式
Step 1:取適量的火於容器中。
Step 2:以火岩泥與水以1:2的比例慢慢混合調勻。(也可以以絲瓜水、化妝水等美容液來取代水)
Step 3:將火泥輕輕攪拌至糊狀就可以使用。
Step 4:糊狀的火均勻塗抹於全臉。(也可以局部針對問題肌膚重點加強使用)
Step 5:等三分鐘後以清水洗淨,最後以毛巾擦拭乾淨。

準備好容器與刷子就可以開始來個摩洛哥式的面膜保養

剛開始我以包裝上說明的方式來調和,
一份+兩份水。

我覺得這種比例調出來的面膜有點水狀,塗起來雖不至於滴下來,
但我比較喜歡稍微稠狀。

所以再多加了一些
大約會是11的調和,這是我比較喜歡的稠度。
若是覺得太稠,可再加一些水,調製覺得適合自己的稠度。
或是也可以搭配其他護膚成分( 蜂蜜、優酪乳、牛奶...... )來調配面膜,
可以增加面膜的稠度。 

我覺得剛調出來的面膜顏色實在不是太好看,
有點像…..

 敷面膜前建議要先洗臉,然後以毛巾稍微按壓去除水分,
就可以開始用刷子大面積來塗抹,記得避開眼周與嘴巴的肌膚。

火岩泥面膜敷的時候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也不會有有灼熱、刺激感,
隨著泥膜待在臉上的時間增長,會感到越乾越緊,
所以時間的控制很重要。

敷面膜的時間千萬不可以太久,
一定要抓好使用的時間,
最好在三分鐘左右,最多不超過五分鐘。
以我來說,塗完面膜後,清洗好刷具也差不多也是要去洗掉面膜的時間。

清洗的時候我習慣用常溫的水,
以沾濕的雙手先將臉頰部分的面膜慢慢畫圈溶解,
接著再針對T字部分來清洗。
大部分肌膚都清潔乾淨後,
會感覺手指有一些細小的顆粒,
可以利用這些殘餘的火岩泥顆粒,以輕柔地力道來加強按摩,
來幫助肌膚來個去角質SPA

以往對於泥膜的印象總覺得是屬於吸附油脂力強的面膜,
Ghassoul摩洛哥天然火岩泥面膜完全顛覆這樣的想法,
使用面膜後的肌膚幾乎是立即就能感受到使用前後的差別。

使用後的肌膚非常乾淨,
感覺毛孔裡的髒污都被清出來,
角質也一併清除乾淨,肌膚呈現明亮的感覺,
而且在清潔的同時還能保持肌膚的溼度不乾澀,
肌膚摸起來滑順又QQ的。

另外我還有發現,使用Ghassoul摩洛哥天然火岩泥面膜後粉刺會浮出來,
這就是清粉刺的好時機,
不需要大力擠,只要輕輕施力粉刺就清除了,
清粉刺變得超輕鬆,超有成就感的。

Ghassoul火岩泥面膜因為清潔效果很好,
而且富含對肌膚有益處的有機物,
使用後肌膚不會緊繃乾燥,
所以除了使用在臉上,還能拿來洗澡,
也可以當作髮膜、足膜、身體去角質....等,可以說是全身肌膚都可以用。

包裝也有提供使用在其他部位的使用方式
可敷於T字部位或特定局部,針對肌膚問題重點加強。
可敷於全臉,作為臉部的深層清潔。
身體護理:將三份火岩泥加入四倍的水溶解成泥狀。 
護髮養護:將34調和的火岩泥塗抹在頭髮上,等待三分鐘後沖洗乾淨,使頭髮滑順光澤不糾結。 
全身護膚: 洗澡時,將34調和的火岩泥塗在足部或背部等容易忽略的身體肌膚,
輕輕搓揉後沖洗乾淨,有去角質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