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運動】超模卡莉克勞斯Karlie Kloss的漂亮馬甲線就從核心訓練做起

超模卡莉克洛斯與運動訓練師Justin Gelband推薦了一些基本的核心訓練,
勤練這些動作,不僅能加強核心肌群,也能讓腹肌線條的馬甲線明顯。

先準備好一個水瓶,動作過程中背部打直,
將左腳往後延伸,同時利用左手舉起水瓶往水平方向延展,接著緩慢地將左手左腳收回。
請先從單邊可以連續完成5組做起,按個人狀況進步到單邊可以完成15組;完成一邊後再換邊。




以平板撐體(plank)做為起始動作,臀部微抬高藉此保護背部與膝蓋。
動作開始時,利用下腹與大腿的力量將膝蓋往腹部方向收進來,注意膝蓋收回時不要超過腰部。



第3組動作與第2組動作相當類似,主要差異在於身體軀幹在動作過程中會有些微轉動。
動作重點為將左膝往右肩方向收、將右膝往左肩方向收,如此一來便能加強側腹肌的訓練。
記住動作緩慢進行,並確實使用腹部力量帶動整體動作。



同樣從平板撐體動作開始,控制全身力量維持身體打直姿勢,將單手像拉弓箭般抬起,
動作不用太大,但請盡量維持身體平衡,左右兩邊輪流進行。這個動作可以訓練上腹肌。



以平板撐體做為起始,利用腹部控制動作,
一邊留意平衡、一邊緩緩地將手臂往眼睛前方伸展到與肩膀同一個水平面的高度。
需注意全程都要運用到核心肌群的力量,伸展手臂時不要連同身體軀幹也一起往前延展。





文章來源:VO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