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旅行筆記】日本金澤

有小京都之稱的金澤位於日本本州最北邊的北陸地區,終於也有新幹線了!
連接東京以及金澤的新幹線「光輝號列車」(かがやき – Kagayaki)已於 2015 3 14 日開始運行。
現在,從東京到金澤,只要 2.5 個小時即可到達!
整理到金澤一定要拜訪的景點

1. JR 金澤車站(JR 金沢駅)
金澤車站內,有著大量玻璃帷幕的圓型屋頂,稱作「Motenashi Dome」。
Motenashi Dome,就像巨大的雨傘,象徵金澤願意在每個下雨的日子裡提供每個觀光客雨傘般的服務精神,也是對觀光客展現歡迎(款待)的意思。
在金澤車站前,有個由木頭製成的大門,稱作「鼓門」(つづみもん)。
「つづみ – Tsudumi」是傳統的日本手鼓,而「もん – Mon」則是「門」。

2. 兼六園(傳統日本庭園)
兼六園是日本三大庭園之一,位於金澤城旁、金澤市中心。
兼六園在 16 世紀到 19 世紀間,是屬於加賀藩的前田家。
直到 1996 年才開始對一般市民開放。
開放時段:早上 7 點至傍晚 6 點(冬季為早上 8 點至傍晚 5 點)
入場票價:
大人:300 日圓(65 歲以上免費)
618 歲:100 日圓

3. 金澤城公園(金沢城公園)
金澤城原本是屬於戰國武將前田利家的城;
園內的石川門和五十間長屋都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
開放時段:早上 7 點至傍晚 6 點(冬季為早上 8 點至傍晚 5 點)
入場門票:免費

4. 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金沢 21 世紀美術館)
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開業於 2004 年,而它特別的圓形玻璃牆外觀更讓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城了金澤必看的景點之一。
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不用入場費,如果您要購買金澤的紀念品,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絕對是您的好選擇!
開放時段:早上 10 點至傍晚 6 點(星期一休館)

5. 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
在茶屋,您能夠欣賞日本傳統表演,如日本舞、日本傳統樂曲,像是三味線。
而聚集有許多茶屋的地方,就被稱作「茶屋街」。
在金澤,有三個知名的茶屋街,其中的東茶屋街是規模最大的一間,甚至還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之一。
在東茶屋街,有間叫做志摩的茶屋,也被列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
志摩完整保留了江戶時代的模樣,讓人彷彿置身 19 世紀初。
志摩開放時段:早上 9 點至傍晚 6
入場費用:大人(高中以上):400 日圓、小孩:300 日圓

6. 近江町市場
近江町市場位於金澤市中心,有超過 280 年的歷史
在某些魚店中,也有販賣特別的壽司。
也可以找到北陸地區特有的加賀蔬菜。
營業時段:~早上 8 點至~傍晚 6 點(根據店家不同)

7. 妙立寺(忍者寺)
前田家非常重視妙立寺,甚至從江戶幕府中保護了妙立寺。
在妙立寺內暗藏、保存了許多陷阱,以及緊急時刻逃脫用的地道。
您可以在這裡體驗真正的忍者陷阱。
開放時段:早上 9 點至傍晚 4 : 30 行前預約請撥 076-241-0888
入場收費:大人:800 日圓,小孩:600 日圓

以上 7 處景點都可以搭乘 金澤周遊巴士 ,也可以購買 500 日圓的一日周遊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