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美妝技法】平眉

一般來說,平眉比較適合長臉或者是鵝蛋臉,
利用眉型的橫向畫法,來拉近眉眼間的距離,使五官看起來比較深邃。
而臉型較圓的人,則比較適合帶點角度的眉型,才能有效修飾臉型,讓五官俐落有線條感,
至於臉型角度明顯的人則適合稍圓潤的眉型,使眉眼間柔和。


修剪眉毛時也要注意,眉峰不可比眉頭的位子低,否則會看起來很過於無辜,

眉毛的寬度應視眼睛與眉毛的距離而定,
眉毛與臉型要採取互補的對應,才是適合自己的眉型。

在畫眉毛前先用最淺的眉粉打底掃過眉毛一遍,

就像是蜜粉打底的概念,讓後續的上妝能夠更顯色持久,
而淺淺的眉粉也會創造出淡淡的陰影感,可延伸至鼻樑部位,讓五官更深邃。
可以利用眉筆勾勒眉型、增加濃度,但要輕輕描繪才不會過重,顯得太剛硬;
眉粉可填補眉毛的空隙、增加密度、柔和眉筆的線條,
深淺色眉粉的搭配還可增加立體度並柔和化眉型。
無論是眉筆或眉粉都需以少量多次的上法及輕輕的描繪力度才能創造自然的感覺喔。


妝越淡、眉毛就要越清楚;反之,妝越濃,眉毛則該越淺就是決定眉色的法則!

TIP 1 眉寬+10%
上下各擴張個5%的範圍,就能輕鬆擁有讓五官更強烈的立體英氣中性眉。
TIP 2雜毛-100%
只要修掉雜毛就能打造出有如天生的裸眉感,
另外再選用有眉粉般質地的眉筆來細膩填補空隙,就能打造自然風美眉。  


TIP 3 眉峰調整+5%

如果額頭到太陽穴的範圍較窄的臉型,就得把眉峰往外移,
約移到黑眼球外側和眼睛外眼角的範圍內;
若額頭到太陽穴較飽滿的人就建議將眉峰內移到眼睛1/2處,且不能超過黑眼球最外側,
這樣就能畫出有小顏效果的人氣平眉。

http://www.look-in.com.tw/channel/article/1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