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旅遊-嘉義阿里山】阿里山上的微小學--嘉義番路鄉隙頂國小草山分校

這次去阿里山不是去遊玩,而是去工作。
每年都會接幾場公益性質的演講,會去比較偏遠的地方。
而將這篇文放在旅遊的分類中似乎有點不洽當,不過,Eleven還是要介紹這間位在阿里山上可愛的微小學。



   
路途中在觸口稍做停留,要走阿里山的山路前、先休息一下,來阿里山這麼多次,都沒有在觸口拍照過,聽說許多陸客也很喜歡在這吊橋拍照紀念一下,趁著大遊覽車與陸客還沒來之前,拍個照留念一下。
    
要來過草山分校,才知道為什麼這個學校還要存在的道理。從阿里山18號公路龍美路段往草山方向,還要再開6公里的路程才能到學校。
  
到了今天第一個目的地,番路鄉隙頂國小草山分校。
學校真的很小。
  
超有趣的是,全校只有六個小朋友,而且今年的一年級還沒有學生,二、三、四、五年級各一個;六年級有兩個學生。可以說是全台灣最迷你迷你的學校了吧?連學校的老師、都比學生還多。
小朋友都非常踴躍發言,演講過程中,也都很喜歡提問,這是在大城市中的學生所看不到的活躍態度。反倒是家長們似乎比較靦腆……
每個班級平均只有1.2位學生,可以說是請了家教來一對一教學,諾大的教室裡就擺放著兩張書桌。
     
教室外有小朋友的畫作,還有牆上未完成的塗鴉。
學校的老師將廢物做利用,製作成可愛的公仔。
  
山區的小學校似乎都有國父與孔子的塑像,這個學校的孔子還真長得有點兒可愛。
這是學校僅有的遊樂器材,不過純真的小朋友卻都能樂在其中,玩得很開心。
學校廁所外的洗手台以大石頭來製作,非常有特色。 
  
今天的公益之旅不僅讓森林洗滌了心靈,也因為做了有意義的事而讓心情愉悅。 
嘉義番路鄉隙頂國小草山分校就在草山中,身在其中真的可以聞到森林的味道,也就是芬多精的香味,
走一趟草山真的讓在城市中煩躁的心都放鬆下來。
 
在路邊隨手拍下來兩株不知名的小花
  
在傍晚四、五點的時候,開往隙頂國小本校的路上時,沿途已經瀰漫著濃霧,這時氣溫也越來越低,開始懊惱早上出門時怎麼不多帶一件厚外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