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職場】白目與裝熟是小屁孩的特性


與某國立大學的推廣部已經合作多年,
幾乎每年都會跟Eleven邀約課程,
與單位主管也都有一定的默契,
一直以來也都配合得非常愉快。

因為上課的時間比較早,
還有考慮到我們車程的問題,
以往主辦單位都會幫我們準備晚餐,
讓我們提早到達會場,避開塞車的時段,
課程能按時開始。



這天也跟往常一樣,提早到達會場,
找到主辦單位的接洽人員,
看起來應該是該校企管系研究所的學生,
推廣部都會讓他們企管系研究生來辦公室打工。

Eleven跟她說明,老師已經到達,
以下是讓我翻白眼的一段對話。
Eleven:請問有幫老師準備晚餐嗎?
接洽人:沒有耶。
               你是老師的助理對吧?
Eleven:是的。
接洽人:我知道你是誰,先不要告訴我名字,
                等一下,等一下,等……
                你是Eleven對嗎?
Eleven:恩。
              那我去幫老師準備晚餐。

這時我在內心已經翻白眼翻到後腦勺去了!!!
現在的小屁孩都這麼白目嗎?
我跟妳很熟嗎?
沒禮貌!!!


如果是位合宜的接洽人員,應該是以下這樣的對話。
Eleven:老師已經到達了,請問有幫老師準備晚餐嗎?
接洽人:沒有耶。
             老師還沒用過餐嗎?
             那請老師先在休息室休息一下,我現在趕快請人去準備,真是抱歉。




雖然準備餐點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不過接洽的人就是代表主辦單位,
這樣的應對也就是主辦單位對受邀者的態度。
另外,都是20幾歲的人了,也是應該有更成熟的應對,
這是職場上很重要的小眉角。

Eleven在這圈子十多年的工作經驗,
這真的可以說得上是小屁孩的等級,
不過說穿了,
裝熟跟白目才是小屁孩啊!!(苦笑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