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美體心得】Botanic Emotion絲序 氨基酸舒活洗髮精+髮尾修護精華油

我的頭髮前一陣子因為想挑染成紫色,而有將頭髮漂過,
這樣的頭髮會變得比較乾燥,
而且毛麟片受傷,頭髮也會變得比較毛燥,
所以對於髮品的要求除了要徹底清潔頭皮外,
不能含有矽靈,避免毛孔阻塞,
還要能在清潔完頭髮之餘也不能太過乾澀。

Botanic Emotion絲序的這組髮品分別有氨基酸舒活洗髮精及髮尾修護精華油,
是專業級的SPA護理髮品,
主打無矽靈,而且強調專為極乾毛躁髮質設計,
使用後頭髮絲滑柔順
感覺非常符合目前需要天天護髮的我。

BOTANIC EMOTION絲序氨基酸舒活洗髮精
氨基酸弱酸性配方,能清爽清潔髮根,保持頭皮油水平衡,
修護毛鱗片,淨化頭皮,令秀髮回歸輕盈豐潤,呈現健康亮澤。
無矽靈配方、不含SLSSLES
使用多種天然成分,添加水解植物角蛋白,為頭髮提供養分。

BOTANIC EMOTION絲序氨基酸舒活洗髮精質地是透明的凝膠狀,
淡淡的植物精油的味道是扁葉香果蘭果萃取精華,
有一種放鬆的安定感,
蠻中性的味道也非常適合男性。

這款洗髮精非常好起泡
在濕潤的頭髮上輕輕搓揉,就可以產生豐富的泡沫,
搭配清新的香味,讓洗頭的過程很舒壓。

我看到有人說剛開始用會不容易起泡,
可能是頭髮有污垢使洗髮精難以起泡,降低洗髮效果。
通常我都會洗兩次,
第一遍使用較少的洗髮精,清潔髮絲灰塵和造型品的殘留物,
洗第二遍時充分按摩頭皮,揉出豐富泡沫。

我還蠻喜歡絲序氨基酸舒活洗髮精洗後的效果,
髮根會整個站起來,充滿了空氣感,
頭皮很舒爽,
透過髮根間的空隙自由呼吸。

洗後的髮絲也很柔軟,
也不容易打結,很好梳開,
雖然主打深層潔淨,不過用完一點都不會乾澀感。

對於換季常出現的頭皮乾癢,這款洗髮精也有舒緩的效果。


BOTANIC EMOTION髮尾修護精華油
添加了荷荷芭油和香檸檬精華、佛手柑精油等植物修護成分,
豐富的維他命及植物蛋白滲透髮絲,
撫平毛燥及分岔的髮尾,使頭髮極易梳理,增加頭髮光澤感,
還能減少冬天乾燥髮絲受靜電干擾的困擾,
這些優點都是我正需要的。

髮尾修護精華油的瓶身是玻璃材質,看起來很有質感,
滴管的包裝,取用時很方便,
在洗髮前、半乾時、乾髮時都能使用。

髮尾修護精華油的味道聞起來很清新的草本味,
質地非常輕盈,是透明油狀,感覺比較細緻不厚重,
塗抹在頭髮上,吸收速度非常快。

因為我的頭髮真的太乾了,
所以我會將髮尾修護精華油分三階段使用。
洗完頭,吃髮前,在髮尾先抹上薄薄的一層精華油,
這樣可以隔離熱風造成頭髮的損傷,
透過荷荷芭油、檸檬精油與維他命E來作好保濕打底,
而且頭髮也比較快被吹乾。

 
在頭髮吹至半乾的時候,再抹上第二層精華油,
這時頭髮的毛鱗片被打開,精華油也比較容易滲入髮心。

 
最後將頭髮吹至全乾後,再抹上最後一層精華油在容易毛燥的髮尾,
保護頭髮免受陽光照射傷害,增加頭髮防禦能力。

整理過後的頭髮比較不會毛毛的,
而且頭髮非常好順開,頭絲滑又柔順,
使用後呈現出的髮質是柔順蓬鬆的光澤感。

我發現Botanic Emotion絲序這牌子是"澳寶"的新品牌
氨基酸舒活洗髮精與髮尾修護精華油一起使用
可以深度清潔頭髮跟頭皮,讓頭髮不容易出油,
同時間也不會有頭髮乾澀、難整理的問擾,
是很有質感,CP值又高的髮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