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美妝心得】Solone 睡美人持久眉膠

我最痛苦的事就是要早起工作,
每每在貪睡中,時間就這樣一點點的流失,
搞到最後都壓縮到我化妝的時間。
我去紋了隱形眼線,還去紋了唇,
三不五時去接個睫毛,
為了就是要再多睡那十幾分鐘,能夠快速完妝就出門。
但是飄眉這件事我想了很久一直沒去做,
倒不是因為怕痛,而是眉毛的流行年年在變,
不,應該說是季季在變,
飄了眉就很難有最流行的眉毛,
所以還是堅持自己畫眉,雖然常常因為畫眉花了很多時間。


最近有了一個新法寶,
Solone 睡美人持久眉膠能夠暫時性擁有漂亮又流行的眉毛,
又不用每天花時間畫眉,
可以說是懶人救星,
是一種保養級面膜式眉膠, 還能在上色時同步保養肌膚。
含牛奶蛋白、水蜜桃果、油菜花萃取,
只需輕輕一敷,就可維持一段時間的自然眉色,
即使是素顏時,看起來也能有好精神。

 Solone 睡美人持久眉膠的質地是會牽絲的那種膠狀,
但不會太過於黏稠,
有淡淡的花香味,不會有臭臭的染劑味。


在使用Solone 睡美人持久眉膠之前的準備

清潔臉部
洗淨眉毛與周邊肌膚的油脂,
這樣可以讓持久眉膠徹底過色,
並且在臉部乾燥時來使用持久眉膠。

修出眉型並且修短過長的眉毛
眉毛濃密的人使用持久眉膠的效果非常好,
但上膠會比較難塗均勻,
建議可以先將眉毛打薄,
減少持久眉膠因不服貼而產生過色不完全的問題。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準備來染眉囉
如果怕會會失手,強烈建議先以眉筆框出想要的眉型,
如果不繪畫眉的人,可以使用所附的眉版來輔助。

先從眉中開始塗,延伸到眉尾,眉尾可以立起刷子拉出尖尾線條,
最後將眉頭填滿。

一定要塗到看不到原本肌膚肉色為止,最好要有一定的厚度,
眉膠越能完全接觸到皮膚。
因為是第一次用怕失手,
所以我是塗成比我一般畫眉時更細一點的眉型。

如果手誤畫歪別緊張,
只要馬上使用棉花棒或面紙,輕輕擦去都還來得及修正。

塗好眉膠後,大約不到一小時膠就會乾了,
但千萬別心急撕下,
包裝是寫至少要等兩小時後才撕,
我則是等了七小時,
讓色料停留的越久,著色效果會更好。

眉膠塗在眉毛上的時候,真的是太爆笑,
讓我不經聯想到許多香港電影裡面搞笑的人物,
我還這樣跑去買晚餐,我都覺得老闆看到我後在偷笑。

敷著眉膠時沒甚麼感覺,
撕掉的時候也幾乎不痛。
建議從眉尾往眉頭方向撕比較好撕,
至於會不會把自己原本的眉毛扯下來,我自己是沒有這個問題。

成果來了!
雖然實際使用後不像飄眉那樣自然,
染色的狀況也沒有很均勻,
有可能是我第一次使用,
塗眉膠的技術沒有很好。

晚上睡前洗澡的時候,就用洗面乳洗臉,
雖然沒有用力清洗眉毛的部分,
但我發現掉色掉了四成,
尤其是眉尾的部分,幾乎都快看不見了。
我才發現原來
撕掉染眉膠後的24hr之內,不能用溫熱的水以及洗臉產品去搓洗眉毛,
若在24時內使用到清潔產品,顏色會淡不少!

我第二天又再挑戰一次,
這次我就選擇在睡前使用,
而且敷上超厚的一層,
不僅蓋住眉毛下的皮膚,
厚敷到連眉毛都蓋住。
大約在一個小時內就會乾,
所以也不用擔心睡著會沾到床單。

隔天早上起床來看看成果,
眉膠經過一個晚上的著色,
想必效果不錯。
想說剛染好的眉毛不要碰水,在撕下之前先洗臉,
這可是噩夢一件,
眉膠一碰到水就溶了,
我趕快用衛生紙擦乾臉,順便把眉毛部分按壓乾,
乾了之後再將剩餘在眉毛上眉膠撕除。

原來乾了的眉膠還是怕水的啊~~~

這次染出來的效果就很好,
顏色也均勻很多,
即使沒有上妝,
有了隱形眼線跟眉毛整個人就會很有精神。

如果是沒有眉毛的人使用,
效果應該會很自然,
眉型已經有框架,填補空隙就能快速出門。

至於能撐幾天?
就讓我觀察幾天再來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